5413

誰能為我的文章下標題及修改?

懇請各位大大

替我的文章下標題及給建議!

[不可為XXX讀後感之類的]「細細品味此書後

我調整了對醫生的觀感

我總視醫師為一項輕鬆的職業

成日只須待在冷氣房內

等待病人登訪即可。

從沒認真思慮過他們在這之前

竟得歷經如此多的磨鍊

並培養多項的特質。

其中影響我最深的

莫過於「用心聆聽」了。

有了聆聽

才能了解病人的問題

了解病人所受的疾苦。

禮記中「嗟來之食」的故事

亦闡述著相同的道理。

黔敖是一位大善人

但他所給予的並不是災民最需要的。

這說明了

雖然看似有好心腸

但是無法聆聽別人的心聲時

就無法幫助別人。

正如醫師的本質是幫助病人解除病痛

「學會聆聽」是達到此目的的第一步。

書中論及面對生死的態度

使我對「死亡」產生新的觀點。

從小到大

直到看到這本書之前

我與大多數人一樣

從未想過死亡的問題。

於我

死亡似乎不存在。

雖然學校的課程含括生物課

已了解人體器官的運作

我還是無法感受「人皆會死」的事實。

如果人不會死亡時

會變成如何?我想生命會變得很無趣

當生命無法從萌芽ㄧ直到垂老離去

而是停頓不變時

大概每一個人最後都會因為無聊

選擇自殺解脫。

生命之美就在於不停地體驗與前進

從開始到結束。

在這本書中

我深深喜歡勇敢面對死亡的病人

我從其身上學到「如何以自然的態度面對死亡」;也感受到醫師是個神聖的角色

他參與病人最後的旅程

陪著他們莊嚴地離開這個世界。

此書在描寫病醫關係的案例中

我領會到信任的重要性

這使我憶起ㄧ個小故事

美國在南北戰爭時

北軍節節戰敗

國會議員們認為

這些帶兵軍官只要再多勤奮些

就會贏得重要的戰役

因此懷疑軍官們的忠誠度不夠

請求林肯總統寫封措詞嚴厲的信

要求軍官們再奮勇些。

但林肯總統拒絕了

他說:「我們在這裡舒服地比手畫腳

而他們在戰壕裡寒冷受凍

換作是我

也會如此。

」由此

我感受到一個人能被他人信任

那份心情的確不一樣。

别人信任我們

我們也因此尊敬自己。

正如書中提及

病人對醫師的信任是不可或缺的。

病人是否偽造症狀

牽涉到人與人之間的態度問題。

醫師相信病人的話

正如同病人相信醫師的誠意

因此願意讓其做各種不舒服的檢查

或一些具危險性的治療。

作者在整個見習過程中

所觸及的

不但是一幕又一幕患者肉體、精神的苦痛與掙扎

而且更直接窺探了

往往令人無言以對的生命奧義。

此外

書中面對高度敏感的病醫關係

對這之中的矛盾與糾葛

有相當精采的剖陳。

當然

最令人激賞的

亦為最值得我們效法的

莫過於作者在見習中

不斷地自我檢討與反省的精神。

大多數的人都會追求知識

但少有人會自我反省。

反省

是把所有的知識整合在一起

融會貫通。

這之中最大的收穫是「發現自己的錯誤」、「了解自己常常犯錯」。

我們總認為自己每一個判斷都是正確的

即使犯了一次錯誤之後

還會接二連三的重蹈覆轍。

反省

是指自己對自己的經驗而沉思

對自己要求而改進。

作者在不斷反省中

用心地確立了身為醫者的價值觀

這點十分値得我們借鏡。

」.......................辛苦了

感激不盡!


對文章下標題及建議如下:  當我細細品味一本相關從醫者的誠信價值觀之類的一本書後

我調整了對醫生的觀感;我本來總視醫師為一項輕鬆的職業

成日只須待在冷氣房內

等待病人登訪即可。

從沒認真思慮過他們在這之前

竟得歷經如此多的磨鍊

並培養多項的特質

其中影響我最深的

莫過於「用心聆聽」了

有了聆聽

才能了解病人的問題

了解病人所受的疾苦。

  禮記中「嗟來之食」的故事

亦闡述著相同的道理。

黔敖是一位大善人

但他所給予的並不是災民最需要的。

這說明了

雖然看似有好心腸

但是無法聆聽別人的心聲時

就無法實質幫助到別人。

正如醫師的本質是幫助病人解除病痛

「學會聆聽」是達到此目的的第一步。

  在該書中論及面對生死的態度

使我對「死亡」產生了新的觀點。

從小到大

直到看到這本書之前

我與大多數人一樣

從未想過死亡的問題

對於我

死亡似乎不存在。

雖然學校的課程含括生物課

已了解人體器官的運作

但我還是無法感受「人皆會死」的事實。

如果人不會死亡時

會變成如何?我想生命會變得很無趣

當生命無法從萌芽一直到垂老離去

而是停頓不變時

大概每一個人最後都會因為無聊

而選擇自殺解脫。

生命之美就在於不停地體驗與前進

從開始到結束。

在這本書中

我深深喜歡勇敢面對死亡的病人

我從其身上學到「如何以自然的態度面對死亡」;也感受到醫師是個神聖的角色

他參與病人最後的旅程

陪著他們莊嚴地離開這個世界。

  該書在描寫病醫關係的案例中

我領會到信任的重要性;這使我憶起一個小故事:

arrow
arrow

    紐頓e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