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6

急急急急急急!!鳳蝶幼蟲一直扭來扭去的,怎麼了?

因為我養的鳳蝶幼蟲晚上跑出去

早上才被弟弟發現然後揀回盒子裡。

後來我看蟲的時候

發現他就一直捲曲著身體

不停的扭動

而且像是萎縮一樣身體被自己從七公分縮成了五公分。

到現在我發問的時候依然扭動個不停

而且身體縮的更小了

請問到底是怎麼了?
請問蟲已經幾齡了不停扭動的情形大致上有蛻皮 前蛹 從前蛹蛻化為蛹時應該是最為劇烈的最壞的情況是蛻化不成功=.=因為沒有照片無法做更確切的判斷提供前蛹期的蠕動給你參考從終齡蟲轉變為前蛹期的模樣請參考這裡的回答 --毛毛蟲前蛹期的問題衷心祝福毛蟲蛻化成功~ 參考資料 個人經驗
請問一下他是幾齡的幼蟲如果是5齡蟲(我忘了鳳蝶幼蟲有幾齡啦!!!!!!!!!!)那應該是要結蛹了~如果不是5齡蟲...那應該.....我無言了
我之前家裡也有養鳳蝶幼蟲他有一次也是扭扭扭然後過不久就死掉了我們發現是我們不小心拿了有噴藥的葉子給他吃...之後我們就很小心也沒再發生這種事了給你參考囉~

鳳蝶幼蟲,無尾鳳蝶,珠光鳳蝶,寬尾鳳蝶,黃裳鳳蝶,紅紋鳳蝶,鳳蝶的一生,狩獵鳳蝶,柑橘鳳蝶,青帶鳳蝶鳳蝶,幼蟲,扭來扭去,身體,蛻皮,蛻化,衷心祝福,蛹期,確切,弟弟

甲蟲|蜜蜂|蝸牛|跳蚤|獨角仙|姬兜|蟑螂|幼蟲|金龜子|飼料|瓢蟲|兜蟲|紅螞蟻|小黑蚊|卵|蜘蛛|蟬|螢火蟲|蝴蝶犬|蛹|蚊子|螳螂|白蟻|鍬形蟲|竹節蟲|害蟲|蠶寶寶|蒼蠅|

5406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8100191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頓e世界 的頭像
    紐頓e世界

    紐頓e世界

    紐頓e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