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8

甲級管理師

我已經有一張乙勞證照

想參加甲級檢定考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甲級要分成『安全』跟『衛生』

如果只考甲安或甲衛

難道就不能從事某方面的工作嗎?如果沒差的話

那我只想選一張來考就好了

因為我對毒化物及職業病比較有興趣

所以我不會選大家都有的那一張甲安

而是會選甲衛

請問我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
為什麼要分甲安及甲衛兩張.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考的範圍真的是有很大的差異.(因為我甲衛已經考了3次都沒有過.而且分數越考越低分.)在外面應用上甲安及甲衛是可以互抵的.不過大多數的人會先考甲安的原因有2.1.抵充班甲安只要32小時而甲要49小時.2.一般協會開的甲安班次比較多(但是已經沒有幾家開課了.).而甲衛開的班次更是非常之少.(我上甲安及甲衛都是抵充班及正常115小時混合開課才開的成班的.)因此你如果有心的話不論甲安或甲衛.看到有開班的話.請先上課再說吧. 參考資料 自己所知的經驗談(目前有堆高機操作證.乙安及甲安證照也是勞安人員)
照著自己的興趣選擇是正確的不要盲目跟隨潮流..
您好如果單純以業界需求

甲安與甲衛並無明顯的差別

畢竟依照勞安法令規定

300人以上之第一類事業單位申報甲級勞安管理人員

並未指定需為甲安或是甲衛始可申報

所以兩種甲級證照價值性並無所謂高低之分

也無限定需從事某部分行業的規定;而如您所表示

本身對於毒化物與職業病有較高的興趣

那我也是建議您選擇甲衛來報考

因為畢竟讀書的動力來源

興趣真的是佔了很大的因素

如單純只是為了大部分的人習慣先從甲安下手

而一昧的跟從

這樣不只累了自己

讀書的效果相對的也無法達最佳的效率。

另補充「安全」與「衛生」的大致方向差異性安全主要為預防立即性危害為主衛生則為預防累積性的職業傷害所以如以安全類考試內容大致上就以避免職業災害為主(不過...人因工程就比較歸類為累積型傷害)譬如營造業管理、製程管理、危害統計分析評估...等而衛生類測試大概偏向職業病的預防譬如物理性危害、化學性危害、生物性危害、作業環境改善...等可....觀察多次甲安與甲衛的考試內容很多重疊性的考題出現所以考試如單純以某特定方向閱讀還是有可能會有部分考題的漏失如有未盡詳細之處可至:http://www.unionsecurity.com.tw/此網頁右上角的討論園地發問或是瀏覽相似的討論作為參考
建議先從安全拿起~因為衛生有點難~這次的衛生我們老師改考卷說大約500人去考只有20幾個會過

甲級廢棄物處理,甲級電匠,甲級證照,甲級廢水,甲級營造,甲級技術士,甲級室內配線技術士,甲級空污,甲級勞安,甲級安全管理師甲級,我也不知道,職業病,甲安,毒化物,證照,先考,衛生,安全,工作

補習|消防|公文|士官|關務|公務人員|審計|法律|人士|警察|戶政|國考|招考|公教|駕照|書記|普考|公職|軍官|警校|特考|檢定|鑑識|體檢|考古題|海巡|藥師|初等考|高考|

5428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5040671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紐頓e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