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62

我家的狗怪怪的

之前我吵著我爸要養狗我爸後來就撿了一隻雪那瑞給我(我們家的雪那瑞是流浪狗

他在我家工廠的門口晃來晃去

我爸就把他抱進來= =)這幾天我們和雪那瑞都相處的很融洽

後來某一天

我爸就帶雪那瑞去美容院

美容完的那天晚上

就有一個人騎摩托車帶一隻台灣土狗經過我家

我們家的雪那瑞就快跟土狗打起來

然後

土狗的主人就一直踢我們家雪那瑞的屁股

後來那個土狗就跟主人騎摩托車走了

我家的雪那瑞就一直追摩托車

我們怎麼叫他都不回來。

兩天後

他就自己回來了

可是

他一直抓癢

而且還會對我們旺旺叫(很恐怖)

感覺對我們很陌生(以前都不會

而且以前我們還可以摸他的頭)他現在都只理我爸

還有

他現在睡覺時都縮成一團

以前都呈大字形。

請問:如何與我家的雪那瑞相處變融洽?牠怎麼會變這樣?
1.狗狗為何會追車?對狗狗來說

車子是體積龐大而且會發出聲音的大野獸

一旦逼近家門

非把他趕走不可

事實上

車子本來就會接近之後離開

但是狗狗不會了解車子只是經過而已

他會覺得是自己把車子趕走了

幾次後他會信心滿滿

每次看到車子後就會又追又叫

請各位主人趁早用繩子限制寶貝的活動範圍

不然造成交通危險可就麻煩囉!

摘錄自http://maygigo.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5462.html2.如何與狗狗相處變融洽?其實這需要時間的感情培養

該獎勵她的時候獎勵

多花點時間陪她玩

其實時間久了自然狗狗就會很黏你囉!

不管是獎勵或是處罰

都要在寶貝行為發生後5秒內執行

因為狗狗聯想力有限

如果時間太久才有獎勵或處罰

小狗會無法了解為什麼會受處罰或受獎勵

也當然達不到教育寶貝的功效囉!

獎勵:好吃的食物、口頭稱讚、親愛撫摸

當狗狗對你的指令作出好的表現

請你馬上給予獎勵

可以鼓勵寶貝持續作出好的反應喔!

處罰:口頭制止、忽略、發出巨響

當寶貝因為某些因素影響而做出錯誤的表現

請馬上給予處罰

寶貝會因為討厭被處罰而去壓抑錯誤的行為

但不建議使用體罰喔!

摘錄自http://maygigo.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1594.html我自己都看這個部落格它裡面有蠻多養狗的知識以及訓練的方法

我覺得還蠻適合養狗的新手瀏覽

有蠻多東西適用的

裡面還有些狗狗的行為能力判讀以及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

因為還蠻多篇的

所以我直接給你網址

有時間你可以去看看^^http://maygigo.blogspot.com/這個部落格裡面還有包括狗主人養狗經驗以及較有效的方法

而且他的方法以及po上的知識都是從書上擷取以及自己的經驗

較具有一定的真實性

而不是在網路上隨便聽別人道聽塗說

有時候這些方法的真實性與效果反而會對狗狗造成反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小雪是放養的嗎?放養犬大部份都會追車、追人、追動物;(一直抓癢) 可能是跳蚤或皮膚病汪汪叫有很多種原因;現在不能摸牠的頭了嗎?可能在外面流浪被驚嚇或攻擊;常出現在猛犬的是:只認一位主人

你的大手伸過去像是要控制牠;(縮成一團) 警覺性比較高或怕冷慢慢來

(鼓勵狗狗乖乖的時候

忽略不乖時)

例如

乖乖的沒吠叫

就立刻稱讚牠;牠吠叫

你只要一聲制止即可

一直說 (不行) 是沒用的

把牠帶離現場;就是說鼓勵牠做出你喜歡的事

就算你沒有下口令

牠自動乖乖在哪兒

就可以稱讚

幾次之後

牠就知道做什麼事會得到獎勵

自動會變乖;獎勵不限一種:小顆的食物、口頭、觸摸、玩具.....不要強迫牠

狗被強迫會閃躲

那會讓牠更討厭

牠不要配合就算了

不要一直想主人一定要牠做什麼事

先解散

下次再試;
我家的米克斯土狗之前是因為洗澡沒吹乾

得了全身性濕疹奇癢無比一直抓

越抓越頻繁

後來變得怪怪的

經常躲在暗處

睡覺也不在原來的地方

跑到暗處睡

叫它也不理

後來把全身毛剃光治療皮膚病痊癒之後

就恢復正常了。

提供你做參考喔!

雪那瑞領養區,雪那瑞配種,雪那瑞預防針,雪那瑞比賽犬,雪那瑞寵物狗買賣,雪那瑞狗,雪那瑞圖片,雪那瑞價位,雪那瑞繁殖場,雪那瑞壽命雪那瑞,台灣土狗,摩托車,狗狗,獎勵,晃來晃去,家工廠,車子,時間,流浪狗

寵物美容|狐狸犬|飼料|梳毛|臘腸狗|蝴蝶犬|牧羊犬|運動量|獒犬|寵物晶片|訓練|小型犬|鬆獅犬|剪指甲|結紮|寵物登記|雪納瑞|貴賓狗|拉布拉多|吉娃娃|黃金獵犬|西施犬|博美狗|皮膚病|約克夏|鬥牛犬|哈士奇|台灣土狗|懷孕|秋田|瑪爾濟斯|柴犬|米格魯|清潔|

5462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5130742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紐頓e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